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文旅融合释放发展新活力
李杰云调研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及骑楼城保护开发工作
2019-04-10 09:4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4月9日上午,市长李杰云调研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及骑楼城保护开发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把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发掘梧州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精心谋划、提升基础、加大宣传,充分释放文旅融合发展活力。

在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李杰云检查了办公区和新建剧场进展等情况,要求完善综合配套,认真抓好文体项目建设,落实机构改革目标要求,谋划全域旅游发展工作,有序推动文化、广播电视、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李杰云指出,要深入挖掘梧州文化旅游的资源、优势和潜力,借助西江机场通航等契机,完善文旅基础配套,加大宣传推广,提升梧州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实现文旅融合发展。

在骑楼城街区,李杰云仔细检查骑楼建筑群,询问街区管理现状、保护开发工作进展等。他指出,骑楼城是梧州的旅游名片,为更好地实现骑楼城保护开发利用,要加快推进骑楼城保护开发项目,促进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骑楼城的发展空间和核心价值。

现场办公会上,李杰云听取了骑楼城保护开发利用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骑楼城保护开发工作起点高,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传承文化、发展产业的保护开发思路,把骑楼文化、红色文化、民宿文化、茶文化、宝玉石文化、美食文化、创意文化、康养文化等多种元素融入其中,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高位推动,按照时序进度要求推动项目,骑楼城管委会要统筹协调,加快项目实施。要明确工作路径,同步推进骑楼城街区保护和开发规划,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加快项目推进。要完善工作机制,把骑楼城管委会做实,完善骑楼城管委会与城区、与市直各部门的关系,理顺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落实。要加快项目推进营销团队组建,借鉴江西景德镇陶溪川文化创意园的成功经验,发挥品牌效应,推进骑楼城保护与开发。要加强部门协同,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并联审批、容缺审批、提前介入、现场办公,凝聚项目建设合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一同调研。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