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激发爱国热情 鼓励投身军营
2019年梧州市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启动
2019-04-12 09: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凌 严湘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凌 严湘)4月11日,2019年梧州市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梧州学院举行。

市委常委、梧州军分区司令张汉川,梧州学院领导唐平秋、曹迎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上,张汉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大学生兵员征集工作并指出,各级兵役机关要做好宣传动员,突出高校征兵主阵地作用,在确保现有征集数质量基础上,加大大学生征集力度,完善机制、创新方法提高征兵质量。张汉川还从国际形势、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等方面,为到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投身军营,将个人的人生梦、成才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强军梦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强军兴军。

仪式上,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分享了在部队学习、生活的成长经历。应征大学生代表宣读入伍倡议书。活动还安排宣传片展播、征兵宣传板展示、大学生签名、政策咨询解答等环节。

近年来,我市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成效明显,大学生入伍占征集总数的比例逐年提高。据了解,高校学子应征入伍可享受多方面优惠政策,除了部队发放的津贴、工资,统一缴纳的养老保险金,以及优抚、退役安置金外,每人每年有不超过8000元的学费或助学贷款补偿代偿。我市也为入伍大学生发放一次性鼓励金(本科以上学历每人5000元、专科学历每人3000元)。

今年,我市征兵工作将以高学历青年为主要征集对象,保持总体征集比例,稳定大学生征集比例,逐步增加大学毕业生征集数量。有意向参军的大学生可通过全国征兵网报名参军,报名时间为1月10日至8月5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