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未来三天降雨依旧明显
强对流天气过程将持续至下周二
2019-04-13 09:2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孙小龙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孙小龙)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近日,梧州大部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的强对流天气。4月12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几天梧州气温波动不大,但雷雨天气仍将持续,请市民们做好防范。

根据全市166个自动气象观测站的记录,4月11日8时至12日8时,累计雨量50毫米以上的有33站,25毫米~49.9毫米的有84站,25毫米以下的49站,最大降雨出现在藤县象棋镇新芹村(85.3毫米),而岑溪观测站出现了9级阵风(21.1米/秒)。

据气象部门预计,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未来三天,梧州地区降雨依旧比较明显,全市阴天,大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部将出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本轮强对流天气过程将持续至4月16日(下周二)。

由于4月16日前全市范围内阴雨天气仍“唱主角”,因此气象部门提醒,各地要加强防御雷电、冰雹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雷电天气出现时群众应到安全的建筑内躲避,不要在树下、广告牌下逗留。此外,春夏季节是广西强对流的高发时期,各地要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冰雹、大风等天气对春耕生产和交通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农民朋友注意加强蔬菜、瓜果、农田管理,成熟的瓜果应该及时抢收,尽量减少因恶劣天气造成的损失。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4月13日,全市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20℃~25℃;14日,全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18℃~24℃;15日,全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9℃~22℃;16日,全市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20℃~24℃。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