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
大塘街道灏景玥城社区“民意接待厅”昨挂牌成立
2019-04-13 09:1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黄超 实习生 廖秋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黄超 实习生 廖秋梅) “小区内的明渠容易滋生蚊虫,是否可以改成暗渠”“兴安小区内有一些居民私设停车锁,占用了公共资源”……4月12日上午,在大塘街道办事处灏景玥城社区新成立的“民意接待厅”前,不少辖区居民向社区的“两代表一委员”(即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映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

4月12日,在灏景玥城社区的“民意接待厅”,长洲区的“两代表一委员”在接待反映情况的群众。记者 蒙敏莹 摄

当天,大塘街道灏景玥城社区“民意接待厅”正式挂牌仪式,办公地点就设在社区办公室。挂牌仪式刚过,“两代表一委员”就在社区门口摆摊设点接访居民,倾听大家的呼声,记下居民的期盼。

“我们的声音通过‘民意接待厅’,从社区一直传递到相关部门,相信不少难题能够得到较好的解决。”家住兴安小区的居民许志钧表示,灏景玥城社区辖区内的兴安小区是一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自从长洲街长团队对兴安小区消防通道进行整改后,小区居民出行方便安全多了,但近段时间有人在小区内道路设置停车锁,这次他来到“民意接待厅”,就是反映这个问题。

“社区点亮‘微心愿’,更多的是解决个人的需求,而‘民意接待厅’则旨在为更多群众解决共性需求。”大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覃春梅表示,根据居民反映的问题,能在社区解决的,社区及时进行解决,需要其他部门协调解决的,社区将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处理。大塘街道办事处计划4月18日前在辖区其余9个社区设立“民意接待厅”,通过这个办事、议事平台,开放、共享社区公共设施和资源,面对面、“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和需求。

覃春梅表示,下一步,各个社区也将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多方发动“两代表一委员”、“双报到”单位、热心党员群众、爱心企业等组织和个人,主动参与民意接待活动和社区管理,尽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