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痴迷服用保健品得不偿失
一名七旬老人疑似肾功能受损
2019-04-13 09:1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实习生 莫惟珺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素雅 实习生 莫惟珺) 本想服用保健品强身健体,结果反而把身体吃出毛病,日前,家住步埠路的71岁市民杨奶奶,就因同时服用多种保健品而导致健康受损。

据杨奶奶的儿媳梁女士介绍,长期以来,健康意识强烈的杨奶奶花去绝大部分的退休金给自己买保健品吃。3月底,家人因发现杨奶奶面部、手脚出现浮肿而强行把她带到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其肌酐升高、尿酸升高,疑似肾功能受损。根据检查结果,医生诊断这与杨奶奶吃太多保健品有关。

“有预防高血压的、增强免疫力的、调理肠胃的、养肝的……”梁女士一边说,一边翻出手机里的照片,向记者展示杨奶奶所购买过的一些保健品。原来,杨奶奶患有高血压,自2016年中风以后,就沉迷于购买各种各样的保健品。她每年把大部分的退休金用于购买保健品,并称这是自己的“养生之道”。“她服用保健品像是上了瘾,子女怎么劝也劝不住,最后只能把她的工资卡没收,断绝经济来源。”梁女士说。

今年4月初,梁女士发现杨奶奶的脸部出现浮肿,拉着她到医院做了体检后才发现,老人最近把降压药和号称能“降血糖降血脂”的保健品一起吃。医生表示,虽然这些保健品上面贴着“纯天然”“中草药”“无副作用”“纳米技术”等字眼,但过度食用这些保健食品,反而导致身体的多项指标出现异常,影响了健康。不过,当梁女士再去找当初销售保健品的店面时,早已人去楼空。

为老人进行诊疗的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医生表示,如今杨奶奶出现浮肿、肌酐升高等症状,除了要立即停用保健品外,还要注意规律作息、合理饮食,并定期接受复查。在得知自己因为过度服用保健品而导致肝肾排毒功能受损后,杨奶奶也后悔不已,表示以后会遵照医嘱,不再服用保健品。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对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年人,保健品无法替代正规治疗,要遵照医嘱服用正规药物,更不能擅自停用降压药、降糖药。很多药物性肝炎与过度食用保健品有关,对于敏感体质的人、肝功能下降的老年人来说,切忌乱用或滥用成分不明的保健品。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