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年收入超过3万元
岑溪市大隆镇白碟村贫困户林冰锋养殖孔雀增收脱贫
2019-04-18 09:2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梁铁 董怡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今年54岁的林冰锋是岑溪市大隆镇白碟村的贫困户,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帮扶下,通过养殖孔雀实现了脱贫致富。


在发展孔雀养殖中,林冰锋将养殖场定位为以发展经济效益较好的成品观赏食用孔雀为主,场里母孔雀每年产出的3000多枚孔雀蛋,孵化后只作为扩大养殖规模的种苗来养殖。同时,林冰锋还在2017年种植了5亩优质甜脆的错季三华李,他将养殖场的孔雀粪便进行无害化发酵处理后,作为生态肥料给果树施肥。


经过一年多的经营,目前养殖场面积已扩展到500多平方米,孔雀养殖数量也由刚开始养殖时的70多只繁殖发展到现在的280多只。按照现在孔雀的市场价格每公斤200元计算,正常成熟的孔雀每只利润可达500元,小孔雀苗每只售价约200元。他养殖的孔雀因良好的品质,吸引了许多国内外的商家慕名前来订购,主要销往越南、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预估每年收入可达10万元左右。2018年底,林冰锋家庭收入3.1万元,人均纯收入5099.17元,“八有一超”各项指标均达到脱贫标准,顺利实现脱贫。


脱贫后的林冰锋打算从今年开始,带动村里一些贫困户加入到孔雀养殖行列,把孔雀苗分发给想养殖孔雀的贫困户,实现共同脱贫致富。


(梁铁 董怡)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