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关口前移“被动等”变“主动巡”
苍梧县推行“一驻一联”提高派驻监督实效
2019-04-18 09: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胡桂川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苍梧县纪委监委坚持责任导向、效果导向,积极探索派驻监督新方法新举措,推动实行派驻机构“驻点办公”和“联席联动”工作制度,提高派驻监督的针对性和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发挥好“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

变“等”为“巡”,实现驻点办公。苍梧县纪委监委每个派驻机构除监督驻在部门外,还需综合监督7—9个部门。为有效提高监督效能,该县改变仅在驻在部门“坐等式”监督模式,实行驻点办公工作制度,变“被动等”为“主动巡”,每月定期到综合监督部门进行驻点办公,前移监督关口,监督检查部门政治纪律、主体责任、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贯彻落实情况,查找部门廉政风险薄弱环节,精准发现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权力寻租、失职渎职等问题。

变“1”为“N”,推动联席联动。实行综合监督部门联席会议工作制度,由派驻机构牵头,定期召开综合监督部门联席碰头会,通报一段时间以来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交流座谈先进经验、做法,集思广益,做深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实行派驻、巡察“双向联动”制度,推动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无缝对接,以推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着力点,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参与巡察工作,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抓早抓小,及时防控风险、堵住漏洞。实行派驻机构横向联动制度,建立“1名班子成员+1个纪检监察室+N个派驻机构”和“1名审理室人员+N个派驻机构”联合执纪、审理工作模式,以案代训、以战代练,发挥“传帮带”作用,解决单个派驻机构人员力量不足、履职能力薄弱等问题,形成工作合力、优势互补、协调联动,进一步提升派驻机构监督执纪问责质效。

今年第一季度,14个派驻(出)机构累计指导部门梳理廉政风险点182条,自主立案4件。

(胡桂川)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