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当好服务企业“贴心人”
市生态环境局创新管理方式优化营商环境
2019-04-19 09: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砖瓦企业废气排放口规范建设具体要求有什么”“废气排放口公示标识牌必须包含什么内容”……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我市60多家砖瓦企业集中参观学习藤县塘步正新砖厂整改经验,各企业纷纷提出各自在环保方面遇到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现场为其答疑解惑。这是市生态环境局指导督促企业规范环保设施建设的场景,也是该局创新管理方式,主动服务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是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召开现场推进会就是主动贴近企业,为我市砖瓦行业企业提供学习样板,帮助指导他们不断规范排污行为。”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余小坚说。据了解,今年市生态环境局从强化审批服务、强化科技指导、强化政策服务等方面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做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根据相关文件,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下放环评审批权限,方便更多企业在项目所在地直接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减少审批要件,充分利用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网络资源,全面开展网上企业申报、文件流转、行政审批等工作,严格按照《梧州市营商环境工程建设项目报建指标百日攻坚实施细则》的要求,实现承诺9个工作日内办结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做到环评文件网上审批率100%。同时积极做好项目审批服务,督促指导项目建设单位自主开展污染防治设施的环保验收,减轻企业负担,提高行政管理效能。

“此外,我们还将进一步规范环境管理体系、强化科技服务、加大政策激励扶持,多角度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市生态环境系统将持续面向重点企业开展送环保法律、送环保政策、送环保技术活动,坚决不搞“一刀切”,对企业在生产、治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提供技术指导,引导企业转型升级,落实绿色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