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身入心入中感受发展活力
——自治区主要媒体来我市开展主题采访活动侧记
2019-04-19 09: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陈可夫


4月18日,《广西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等自治区主要媒体记者继续在我市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当天,自治区主要媒体记者与我市媒体记者围绕工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新闻点,走访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采访市投资促进局、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


经过近十年发展,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已初步建成“回收—拆解—粗加工—精深加工—终端产品及贸易一体化”的完整循环产业链条,投产企业50家。企业生产产品有再生铜、再生铝、再生锌、再生塑料、再生不锈钢、再生铅等。现在,园区正全力开发二期20000亩基础设施项目。


采访前,媒体记者们已经获悉园区今年一季度用电量同比增长80%。当天,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与市电力部门负责人在工地上商量园区电力增容和电网架设的新计划。大家循着用企业用电量大幅增长这条线索,迅速抓拍眼前的工作场景,向电力部门了解今年在园区建设新变电站和升级绿色智能电网的相关举措,接着走进园区企业了解企业今年一季度的用电感受、产品加工销售等情况。


为了收集鲜活、生动的素材,媒体记者们在工地、生产车间里反复调整采访和拍摄角度,采访多名园区管委会和企业人员。由于受访对象、园区管委会主任刘杰在上午连续参加会议,媒体记者们决定抓住中午吃工作餐的机会“围堵”他,“搜刮”园区近期推进精准招商、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加快产城融合,以及今年开始谋划打造千亿元产值循环产业链等方面的亮点。


一个场景切换十多组镜头,一顿工作餐吃一个多小时,媒体记者们在身入、心入中感受园区发展活力。直到采访结束,刘杰还意犹未尽地爆料:“园区企业生产的汽车发动机引擎盖,长期供应给路虎、捷豹等豪华轿车厂商。”新闻感敏锐的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梁家鸿认为这又是一条重要线索,马上与刘杰单独约时间补充采访,抢做独家报道。


在赶赴下一个采访地点的空隙,媒体记者们在车上交流采访心得,互相“支招”,完善采访提纲,避免再错过“劲爆”的亮点。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