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学生图方便穿越施工警戒线
市民建议:施工方、家长、学校均应做好保护工作
2019-04-19 09:4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姚蓝婷)4月13日上午,长洲区正式启动对迎宾路西段已征收房屋的拆除工作。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该路段征拆的房屋位于新兴小学旁,虽然现场拉好警戒线,但是在上下学时段,仍有不少家长和学生成群结队地穿越警戒线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4月17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新兴小学门口看到,迎宾路西段房屋的拆除工作正在进行,有两名长洲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在警戒线旁执勤。随着小学放学,走出校门的学生越来越多,尽管有人在执勤,但是仍有不少独自归家的学生试图穿越警戒线,后被执勤人员阻挡劝离。

被劝离后,有少部分学生仍在警戒线旁观察,看执勤人员何时离开。其中一名学生说道:“不从这里过去,我不知道怎么回家。”随后,有新兴小学的保安将该名学生带走,并通知家长前来接孩子。而现场一名家长则在一旁与执勤人员说:“执勤是应该的,无人值守时,不知道多少学生从那里过去,多危险呀!”

据现场一名长洲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收到通知后来到这里执勤的,没有固定的执勤时间,只要施工,都会有人在此执勤。

学生为何会选择穿越警戒线呢?对此,大部分学生回答称是习惯使然,自己的家就在附近。新兴小学一名四年级的学生说:“绕路回家需要比以往多花费20分钟的时间。”对于安全问题,另外一名四年级学生则表示:“我不担心,那里有板挡着,不怕物体坠落,我就想从那里过去。”更有一名一年级的学生小林向记者表示,是午托班的老师带他们从警戒线穿过的。

“中午都看不到有人值守,很多家长和学生就直接从这里走过去。”市民周先生说,一方面,施工方在施工前应该做好安全措施,并妥善解决施工带来的不便;另一方面,家长也不应该带头穿越警戒线,给孩子做不好的示范。此外,学校的老师也需要对学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防患于未然。

针对此事,记者向新兴小学副校长韦女士了解到,在收到迎宾路西段房屋将进行拆除的通知后,学校已经预先在班级群通知学生绕路通行及注意安全,从本周周一开始亦安排了老师执勤,但是仍有些家长和学生不听劝说。对此,老师们也在家长群做了安全教育工作。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