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畅通排水系统 防止城市内涝
市区雨水口清淤工作月底前完成
2019-04-20 09:3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赖阳云 通讯员 冯丽珊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赖阳云 通讯员 冯丽珊)今年,梧州提前进入汛期和强降雨季节,为有效防止城市内涝,保障地下排水系统畅通,4月起,梧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开始对市内主要街道的雨水口开展清淤工作。

清淤工作提前至4月进行

4月19日,蝶山二路月桂花城旁的一处雨水口处,8名施工人员正合力把堆积在雨水口内的淤泥清理出来。此时,旁边已经堆放了十几袋被清理出来的淤泥。只见施工人员两两合作,一人手抓铁铲,一人双手撑开麻袋,把淤泥用力拉出后铲到麻袋里放置,然后再用高压水枪向雨水口内喷射,把残留的垃圾冲刷出来。只一会儿工夫,他们已经汗流浃背。

4月19日,在蝶山二路月桂花城旁的一处雨水口,施工人员正在清理淤泥。记者 吴艳虹 摄

据梧州市市政工程处项目业主代表张文介绍,相比往年,今年春季雨量大且密集,特别是4月份以来,已经出现多次强降雨天气。此外,往年强降雨季节是6月至11月,今年4月就开始了,因此,该处亦根据天气变化情况,把清淤工作提前到4月进行。目前,新兴一、二、三路,西堤一、二、三路,新湖一路、文澜路、富民一、二、三路,蝶山一路等路段的清淤工作已经完成,市区雨水口的清淤工作预计4月底可以全部完工,下一步将进行市政主渠的清淤。

开展整治减少内涝发生

据了解,梧州市区内有多处内涝易发点,包括白云路原二中门前、石鼓路、莲湖居周边,以及怡景酒店周边、政府广场交叉口及周边、大学路旺城广场等。其中,部分地段经过排水整治工程后,今年以来没有再发生严重内涝积水的情况。

“大学路旺城广场一带本为低洼地带,原有的地下排水管道较狭小,下大雨时,梧州一中旁的山坡、旧师范学校山坡、步埠路斜坡的雨水大量往下冲刷,三方水汇集到大学路,造成该路段易发内涝。”张文说,“去年8月,我们开展了大学路至旺城广场的排水整治工程,更换了直径600毫米的波纹管,增大管道排水量,以及对雨水的吸纳能力。”同时,在每次下雨后,该处也会马上组织人员进行清淤,及时疏通雨水口。

政府广场交叉口亦为低洼地带,下雨时,地势较高的西环路和新兴二路的雨水汇集于此,因此前几年该路段亦经常发生积水现象。后来经过增埋管径较大的雨水管及清淤后,今年以来该处未发生过大面积积水。

“下雨前,市政工程处会安排人员到其所负责的区域内待命。只要地下管道是疏通的,下雨时我们把冲刷至雨水口的树叶、垃圾、塑料袋等清理干净就行了。如果雨量太大,我们就把雨水井打开,加快雨水的排泄速度。”张文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