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学好技术掌握增收“法宝”
苍梧县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2019-04-20 11:1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车金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车金薰)近期雨水较多,在苍梧县沙头镇横江村的荔枝园,果农们趁着春天植物生长的大好时节,抓紧给荔枝树提供更好的护理。今年48岁的农户陈桂荣说:“明年这些荔枝树将有更好收成。”

陈桂荣种植荔枝多年,以前由于不懂技术,按传统的方法管理果园,果树长势不好,种植的两亩荔枝基本赚不到钱。2017年,经过苍梧县农业部门培训、考试,他当上了新型职业农民。如今,他不仅掌握了果园管理、施肥喷药等知识,还能够通过电商销售产品。去年,他通过电商销售荔枝,纯收入达三万多元。

苍梧县通过培训授课、政策扶持、资金补助等方式,大力开展职业农民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让新型职业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目前,该县像陈桂荣这样的新型职业农民有2000多人,其中三成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在培育职业农民的过程中,该县坚持因材施教,根据乡村振兴对不同层次人才的需求,通过就地培养、吸引提升等方式,分类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同时,加强政策扶持,将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向新型职业农民倾斜,加大扶持力度,为新型职业农民提供就近就地学习、教学观摩、实习实践和创业孵化场所。该县还加大资金补助,根据不同类型的新型职业农民实行不同的资金补助标准,如培育生产经营型和创业创新型新型职业农民,按人均3000元标准进行补助。仅去年以来,该县就投入65万元开展职业农民培训300多次,认定380多位新型职业农民身份。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