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依法严惩“打早打小”
全市法院系统发挥职能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2019-04-20 11:0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桂西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桂西)4月16日,藤县法院对被提起公诉的饶某任等37名被告人涉嫌犯聚众斗殴两案召开庭前会议。这是我市法院系统为提高重大涉恶案件庭审效率,确保涉恶案审理取得良好效果实施的举措之一。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系统瞄准黑恶势力犯罪问题,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在依法惩治上持续发力,坚决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截至4月19日,全市法院一审受理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4件28人,已审结1件22人;一审受理涉恶犯罪案件20件126人,已审结15件68人;已生效判决认定恶势力团伙11件72人。

据了解,去年我市两级法院对辖区内受理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逐案登记、跟踪,定期清查审理进度,同时成立了扫黑除恶深挖根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深挖相关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促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我市两级法院分别与公安局、检察院等有关部门共同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制度和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机制。按照“以审判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基本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与公安、检察机关共同研究,规范提前介入工作机制。当本辖区受理的黑恶案件进入审理阶段,公检法三部门将多次会商,沟通协调审办。

此外,全市法院系统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方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依法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资格刑等多种手段,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在已审结的张树辉等22人涉黑一案中,龙圩法院对张树辉等22名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25年至4年不等刑期,对组织、领导者及骨干成员的个人财产全部予以没收,各被告人被判处罚金从五千万元到三十万元不等数额,没收涉案房产90余套、车辆20余辆、银行存款八百多万,以及其他各类涉案财物予以没收、追缴、退赔,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