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路一景 一街一品
梧州新种近三万株苗木提升城区绿化成效
2019-04-20 11:2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赖阳云 通讯员 李维华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赖阳云 通讯员 李维华)今年,梧州市积极推行“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三年(2019—2021年)行动,以完善城区绿地为重点,推进城区道路、公园绿地、市民广场、居民小区、校园、机关单位庭院和城市开发裸露地的绿化提升,逐步形成“一路一景”“一街一品”的绿化美化格局。

4月18日,在新兴二路—西环路导向岛,记者看到导向岛的改造施工、绿化提升已基本完工。该处绿化设计及种植形式均结合导向岛的功能进行了合理配置,绿植高低错落,红色、绿色、粉色等互相映衬,形成了色调丰富、层次分明的园林绿化景观。据介绍,高高伫立于色块中间的是紫薇、鸡蛋花,修剪成球形的是尖叶木樨榄,周边有黄榕、红铁、龙船花、红继木等,共1.3万多株;绿化景观的底层,则是时花及台湾草等植物,面积共206平方米。

现时的潘塘公园春意盎然,在景观廊道两侧及绿化带中,有粉花洋紫荆、凤凰木、小叶榄仁等乔灌木,还有龙船花等色块植物;草坪上种植了马尼拉草和大叶油草,以及黄金叶、黄金榕、鹅掌柴等绿篱。今年以来,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结合“三年三工程”活动,开展“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三年行动,对潘塘公园园林绿化景观进行改造提升。为做好提升改造工作,该局现已清理公园荷花塘的枯枝杂草淤泥约8吨,全部清退方格广场内的儿童游玩经营点、清理游艇项目的游艇27艘,游乐场及航模经营点也正在拆除。下一步,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将在潘塘公园继续种植彩叶和开花植物等40多个品种,如樱花、桃花、宫粉紫荆等,并按照设计方案抓好苗木采购、场地整理、植物种植施工等环节,精心打造四季有花、移步换景的公园景观。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在市区主要公园、景区和绿地改造提升方面,共种植桃花、黄榕、鹅掌柴等苗木近3万株,铺设马尼拉草等草皮逾5000平方米,施工范围覆盖西堤公园、玫瑰湖公园、富民路、西环路、文澜路、红岭片区、城南大道、苍梧大道等。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