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强化要素保障提高企业获得感
市“工业振兴年”活动指挥部多措并举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2019-04-27 12: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廖承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廖承)今年以来,市“工业振兴年”活动指挥部多措并举做好融资、用工、用地、电力、行政审批等工业发展关键要素的服务和保障,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提高了企业获得感。

近日,为服务好各产业园区企业的用工需求,指挥部用工服务组深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高新区、市不锈钢产业园区、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和我市多家重点工业企业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园区企业用工、缺工情况。服务组成员还深入梧州住电汽车线束有限公司、广西普德新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梧州恒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梧州市鸿图精密压铸有限公司、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生产一线,主动送服务、送政策上门,积极向企业宣讲新增就业岗位社保补贴等有关减轻企业用工成本的扶持政策,精准对接、服务企业用工工作。据初步统计,今年一季度,用工服务组协助我市131家工业企业共招聘到员工2078人。

我市深入开展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低丘缓坡荒滩等未利用地开发利用,并出台工业用地差别化地价管理和工业用地供应差别化管理的指导意见,规范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国有土地租赁,促进低效建设用地综合利用,逐步健全工业用地多途径、多方式市场供应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我市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为重点,探索工业用地多途径、多方式市场供应,为工业企业落户发展夯实了基础。目前,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与企业合作,通过招拍挂取得工业用地后再租赁给企业的方式,共完成航天北斗、丰歌低碳建造、丰冠风光能、广西贝朗斯、

梧州中允食品等8个项目共计400多亩的土地供应,为园区及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条件。

结合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的开展,市“工业振兴年”活动指挥部以营商环境攻坚为抓手,着力强化服务企业。3 月初,行政审批服务组从相关部门得知梧州国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准备办理人防工程设计审核等相关手续后,就提前介入指导,仅用三个工作日就完成国光梧州产业基地项目施工许可证的审

批、制证、发证全流程。3月29日,梧州国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顺利领取国光产业基地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