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四季有花 移步换景
市区主要公园景区抢抓春季植绿添彩
2019-04-27 10: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超光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超光)近期,潘塘公园新种的宫粉紫荆、凤凰木、小叶榄仁、桃花等乔灌木,以及龙船花、马尼拉草、大叶油草、黄金叶、鹅掌柴等色块植物和绿篱层次分明,展现勃勃生机。据介绍,3月份以来,潘塘公园以提升改造工程为契机,陆续增加种植了几十个品种的乔灌木和开花植物,计划打造四季有花、移步换景的绿化景观。

今年春季,我市积极抢抓植树增绿的有利时节,结合国土绿化提质行动和城市建设提质活动,在市区主要街道、公园、广场、景区等地方种植高大乔灌木、彩叶植物、开花植物,增加彩化花化效果,提升绿化美化景观。

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副局长庞建刚说,作为“国家园林城市”,我市主城区的绿化覆盖率虽然达标,但彩化花化程度还不够,需要进一步强化绿化美化景观层次布局。因此,我市在主要公园、景区和绿地改造提升方面下功夫,根据各个公园、景区的定位和特色开展添彩增色工作。截至目前,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已组织安排在潘塘公园、中山公园、河滨公园和市政广场及周边等种植桃花、鹅掌柴、风雨花,在西堤公园种植宝巾、翠芦莉、含笑,在玫瑰湖公园种植紫花芦莉、桃花、细叶紫薇,在白云山公园种植野芋头、鸢尾、蕨类等各色苗木,主要品种的苗木种植总数达到3万多株,并铺设草皮逾5000平方米。

市区主要道路的绿化彩化工作今年也提速推进,有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分别在西环路、文澜路、城南大道、苍梧大道等主要路段种植补植黄榕、鹅掌柴等多种彩化植物和色块,新兴二路则依托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推进交通导向岛和中央隔离带的绿化美化,种植了紫薇、鸡蛋花、叶木樨榄、黄榕、红铁等各式植物,形成高低错落、层次分明的街头绿化景观。

在各个绿化节点上,总少不了市花宝巾花的身影。市园林管理单位加大对宝巾花的培育力度,在太和公园生产基地、苍海生产基地共存圃培育宝巾花15万多盆,新建培育大棚约一万平方米,为扩大市区绿化彩化面积提供基本保障。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