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数分钟内电锯夺命
龙圩镇一装修工人因失血过多死亡
2019-04-27 10:4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李木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李木焕)4月24日下午6时许,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一装修工人在使用电锯时,不慎割断股动脉,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从苍梧县人民医院获悉,当天下午6时24分,该院急诊科接到市民求助,称龙圩镇一名48岁的锯板工人在使用电锯时,不小心锯到自己的大腿根部,鲜血大量喷涌。同事及旁人马上将其送往医院。4分钟后,苍梧县人民医院接到病人,并马上为其开通急救绿色通道。

据该院急诊室副主任陈鑑强介绍,伤者到院时意识已经模糊,心跳仅为约每分钟40下,全身衣物均被血液浸湿。为了尽快抢救该男子,医务人员甚至还没来得及抽血验血,就拿O型血来给伤者输血补液抢救。然而,在输入了约2300毫升鲜血后,虽经多个学科医生连续会诊并组织急救,但男子还是因股动脉完全离断造成失血过多,于当天晚上9时抢救无效死亡。

为此,医生提醒市民,股动脉是四肢中最大的动脉,一旦被误伤,极大的出血量会让伤者在短时间内昏迷甚至死亡。为此,医生建议市民,当发现有人外伤导致大出血后,在通知医生的同时,可以使用皮带或粗绳子等止血带紧紧扎住伤口前端,防止伤者失血过多,争取抢救机会。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