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暴力威胁他人  阻碍生产经营
一个“村霸”涉恶团伙被公安部门打掉
2019-05-06 09:4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强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强) 今年1月,长洲区公安分局通过深挖细查、周密部署,打掉一个采取威胁、破坏等暴力手段,阻碍林场正常生产经营的“村霸”涉恶团伙,抓获周某林等8名犯罪嫌疑人,连带侦破案件6起。

记者从长洲区公安分局获悉,专案组民警经侦查发现,受害人钱某和其合伙人,经合法途径承包了倒水镇某林场一片桉树砍伐项目。2017年至2018年,在钱某砍伐林木过程中,村民周某林纠集其他村民以林场权属不清、运输车辆破坏道路为由,要求钱某支付村民“地租钱”。期间,周某林等人还多次组织、煽动其他村民采取在运输木材必经的道路上挖深坑、堆泥土等方式,阻拦钱某雇请的运输木材车辆通行,阻挠伐木开采,造成钱某损失达21万元。

为避免更大损失,钱某只好“拿钱消灾”,被迫答应付给周某林等人“地租钱”。2018年5月份,钱某让人拿着16.2万元现金交给周某林,但拒绝了周某林等人提出的将“地租钱”合法化的要求。因为钱某不配合,周某林等人不敢瓜分使用这笔钱,只好将其全部退还给钱某。

经过深入调查,专案组民警发现该团伙还涉嫌其他多起敲诈勒索、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2012年6月,另一名被害人周某曾经承包砍伐该林场另一片桉树时,被周某林组织村民以同样手段敲诈勒索了15万元“地租钱”,周某林把敲诈所得分给参与勒索的村民,每人分得多则几千元,少则几百元。

专案组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取证,终于全面掌握了该犯罪团伙头目、骨干分子、参与人员的组织架构,取得了大量犯罪证据。今年1月7日凌晨4时许,长洲区公安分局抽调8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12个抓捕小组,对该涉恶犯罪团伙嫌疑人实施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林、周某年、周某至、周某亮等8人,并缴获刀具、棍棒等涉案工具一批。

经审讯,8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其实施寻衅滋事、挖路拦路、敲诈勒索、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的犯罪事实。今年2月13日,该团伙的8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寻衅滋事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