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们的价值观】
孝老爱亲的好榜样
岑溪市公安局民警梁伟芹入选“中国好人榜”
2019-05-08 10:1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刘小敏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刘小敏)近日,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发布2019年4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全国共有105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岑溪市公安局梁伟芹当选为4月“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

梁伟芹是岑溪市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她不仅是一位业务精湛、勤奋努力的好民警,还是一位有情有义、自立自强、以身作则的好妻子、好媳妇、好女儿、好母亲。梁伟芹悉心照料中风瘫痪的公公,直至其去世;无论工作多忙碌,她还贴心照顾患有疾病的婆婆和患有癌症的大嫂,照料患有支气管炎、心脑血管疾病的父亲和患有类风湿的母亲。

1997年,梁伟芹与丈夫李鹏程结婚,组建双警家庭。夫妻俩工作繁忙,加班是常事,但他们互相尊重、理解和支持,从来没有埋怨对方,两人巧打工作与在家的“时间差”,使得事业和家庭两不误。结婚20多年以来,家里总是充满着和谐、快乐的气氛,形成孝亲敬老的好家风。

当年,梁伟芹的公公因中风瘫痪,生活不能自理。梁伟芹体谅丈夫的兄弟姐妹的难处,夫妻俩承担起公公所有医治费用。为了方便照顾,梁伟芹将公公从大山沟里的老家接出来,腾出家里向阳的房间给公公住,让他有一个温馨舒适的养病环境。当时丈夫在交警中队工作,经常需要上夜班和外出处理交通事故,不能按时回家,梁伟芹总是义不容辞地接过照顾老人的“接力棒”,毅然挑起重担。

在梁伟芹18年如一日的精心照料下,老人气色一直都不错,身上也没有长褥疮,屋里干净得闻不到一点异味。病房里的医生和护士一度错以为梁伟芹是老人的女儿。梁伟芹除了细心照顾公公,也与婆婆和睦融洽同住20多年,树立了好儿媳的典范。

对于儿子李灵杰的教育和培养,梁伟芹一点也不马虎。她和丈夫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传递给儿子。李灵杰不仅从小学会了尊敬、孝顺长辈,而且平时主动参与各种社会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李灵杰考上了广西警察学院,延续父母从警为民服务的精神。

近年来,梁伟芹的事迹被中国文明网、中国新闻网、广西新闻网等媒体刊登。此次入选“中国好人榜”,梁伟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事业、爱家庭的人生真谛。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