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见义勇为 敬业奉献
我市一人一群体入围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2019-05-12 09: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杨妙英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杨妙英)近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广西候选人名单在自治区文明办和重点新闻网站进行公示,我市的邓恩松、邓婉秋群体入选见义勇为类候选人,余培南入选敬业奉献类候选人。候选人名单公示期为5月11日至17日。

见义勇为类候选人邓恩松、邓婉秋群体是藤县天平镇石炉村村民。2016年6月17日,邓恩松、邓婉秋父女遇到歹徒对未成年女孩欲行不轨时,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成功救出受害女孩。搏斗中,邓恩松被歹徒刺中右颈总动脉和胸部等处,致失血性休克,经医院抢救无效牺牲;邓婉秋被刺中右胸部和左手部,构成轻伤二级。

敬业奉献类候选人、市中医医院顾问余培南从医50多年,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毒蛇咬伤患者近万例,治愈率达99%以上,他制定的“毒蛇咬伤鉴别诊断与临床分型、分度、分级标准”成为国际统一使用的标准。他长期担任亚洲及中国蛇伤防治专业学会会长,组织召开了六届国际和十届全国蛇伤学术会议,推动国内国际学术研究。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