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加快建设美丽和谐幸福新苍梧步伐
2019-05-13 16:0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苍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大力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提速、开放再扩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奋发有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东融”战略的需要,也是新时代加快苍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和谐幸福新苍梧步伐的需要。苍梧县只有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才能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苍梧力量。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解放思想这一重要前提。解放思想是为了打破惯性思维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只有解放思想,才能看清各种利益固化的症结所在,才能找准突破的方向和着力点,才能拿出创造性的改革举措,从而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当前,经济总量小、发展不足仍然是苍梧的主要县情。苍梧县要立足基础条件和基本县情,善于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凡是有利于苍梧发展的,都要坚持用解放、开放的思想去看待,用长远的眼光来审视,不能仅盯着眼前的小利益,错失长远的大利益;凡是有利于苍梧全局利益的,要做到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不能让过时、落后的思想束缚发展的脚步。县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解放思想,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把工作重点放在破解制约和影响全县发展的问题上,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精准发力,努力在“三年三工程”“一城两镇”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激发改革创新这一不竭动力。改革是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目前,苍梧县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新阶段,改革将触及深层次利益格局的调整和制度体系的变革,改革的复杂性、敏感性、艰巨性更加突出,只有不断完善改革规章制度,持续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才能更好地激活发展潜力。要坚持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进一步加强引育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团队,不断汇聚创新人才力量,为顺利推进深化改革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积极实施科技创新工程,提升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扶持企业发展,大力推动科技成果在苍梧转化、在苍梧落地、在苍梧发展,继续推动现代农业科技创业,提高六堡茶、砂糖橘、迟熟荔枝、迟熟龙眼、中草药、生态有机农业、休闲旅游农业等地方特色产业链竞争力,不断激发苍梧发展活力潜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用好用活扩大开放这一关键一招。进一步推动扩大开放合作,是为了在竞相发展的新形势中获得主动权的需要,是培育苍梧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富民强县目标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利用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影响力,抢抓发展机遇,毫不动摇贯彻落实“东融”战略,不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持续拓宽开放合作的通道,推动投资领域全方位开放,发挥好“一城两镇”建设在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中的重要作用,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快“一城两镇”建设。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深化与广州、深圳、佛山、肇庆、香港等粤港澳大湾区及台湾地区和周边县(市、区)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珠江—西江经济带、南广高铁经济带、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区域合作发展,加大招商力度,在开放合作中引进产业、项目和资金,力争产业招商实现新突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激励全县干部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要干字当头,这既是职责要求,也是从政本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和谐幸福新苍梧,需要全县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担当实干、砥砺奋进,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各项工作。要在充分激发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上下功夫,注重从脱贫攻坚、“一城两镇”建设等基层一线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关心关爱制度,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激励鞭策作用,从争取资金增量、项目过程管理等方面加大考核权重,让承担发展重任的乡镇和部门得到肯定,让真抓实干、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激励,在全县上下形成众志成城、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最终要体现在发展实效上。苍梧县要大力倡导和自觉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政理念,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城镇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和谐幸福新苍梧步伐。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