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嘉多利小区顶层居民随意改建
业主称有人甚至把楼顶避雷针及航空障碍灯拆了
2019-05-15 10:1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赖阳云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吴艳虹实习生赖阳云)近日,有热心读者致电本报反映,梧州市银湖南路26号嘉多利小区楼顶有多处违规建筑,这些违规建筑占据天台大部分空间,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拆除。

5月12日,记者到嘉多利小区走访发现,该小区B单元楼顶有许多小房子,这些房子有的为两层,装饰着红色瓷砖,与天台原有建筑相差甚远;有的用砖头砌成围墙,与相邻建筑格格不入;有的只有地基,周边摆放着建筑材料,尚未搭建完成。这些房子都装有防盗门,并建有楼梯通往建筑顶部。有的房子内甚至摆放着许多盆栽植物,俨然一栋“小洋房”。

嘉多利小区楼顶有人私自搭建,部分违规建筑有两层。记者 吴艳虹 摄

记者在小区走访时发现,地上有一条长约4米的弯曲铁杆。“这是整栋楼的避雷针,已被违建居民拆下来丢弃。”嘉多利小区居民陈先生表示,顶层居民在搭建违规建筑时,把居民楼的避雷针及航空障碍灯都拆除了。据了解,45米以上的大楼必须装配航空障碍灯。如今,居民将这些灯拆除,存在安全隐患。

“有的居民占据消防通道,有的居民打通自家与消防通道之间的墙,把消防通道占为己有。”陈先生带记者来到该居民楼的消防通道察看。记者留意到,虽然墙上写着“禁止堆砌”字样,但地上仍堆放着水泥袋及建筑材料。而在另一处,扶梯、瓷砖等杂物、废弃物堆满整条通道。陈先生表示,消防通道被人私自占用,影响居民的安全。

该小区B单元居民胡先生说:“有的违规建筑挡住了楼顶通风口,导致无法正常排烟,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嘉多利小区居民薛女士告诉记者,这些违规建筑大约在两年前陆续建成。“不少业主向小区物业部投诉,但物业部方面回应只能进行劝导,无权对违规建筑进行拆除。其他业主也没有重视这些违规建筑,才导致小区内的违建现象愈演愈烈。业主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对此,嘉多利小区物业部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到现场了解情况。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