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逾万名考生参加体育中考
临时有伤病的考生可申请缓考
2019-05-17 09:3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学生们以规定的高度垫排球完成垫球数量、双手向前投掷实心球、一分钟内快速跳绳计算数目……这是5月16日上午,记者在梧州一中高中部体育场内,看到的梧州市市本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测试(以下简称“中考体育测试”)的场景。

当天上午,梧州一中九年级学生依序参加中考体育测试,他们在电子设备的监测下逐项完成考试。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市区其他中学的九年级学生也将在梧州一中高中部体育场参加考试。本次中考体育测试的考试项目有三项,其中,跳绳和原地掷实心球是必考项目,还有一项是选考项目,考生可选择立定跳远、足球、篮球、排球、50米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中的一项进行考试。每个项目20分,共60分,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

5月16日,梧州市第一中学体育场内,学生在原地掷实心球考核中掷实心球。记者 杨扬 摄


负责中考体育测试实施的是梧州市唯客体育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李格亮介绍,5月7日至15日,三城区各农村中学考点已陆续开展中考体育测试,从5月16日开始,进入市区中学考生集中测试阶段。据了解,此次中考体育测试共10203名考生参加。

梧州市招生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蒙慧营介绍,按照规定,残疾学生或长期患重大疾病的学生,可申请免考,免试考生按36分计入中考总成绩;临时有伤病的考生,可申请缓考。市本级缓考时间统一安排在5月31日,缓考地点为梧州一中高中部体育场。

市招生考试部门提醒广大考生,考试当天应提前30分钟达到考场,凭体育考试准考证参加考试;考前需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考后做好放松活动;如对考试过程及成绩有异议,应及时向监考组长反映。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