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营业执照即办即得
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2019-05-18 10:34    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唐丹丹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唐丹丹)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网上受理特种设备安装告知了解到,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在梧州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安装的锅炉存在一些设备安装过程中的难题。对此,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立即前往安装地点新地镇静脉园区,实地了解锅炉安装的具体情况,倾听、解决企业的真实诉求。

据介绍,该工程项目总共分为两期,目前是第一期施工阶段,安装的两台用于焚烧垃圾后发电的电站锅炉是目前梧州额定蒸发量最大的电站锅炉,此工程项目建设完成,两台设备投入使用后每天可焚烧1200吨垃圾,对我市垃圾减容处理及回收有利资源有着重要的意义,是我市重点工程项目。由于所安装的锅炉已超出了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授权梧州分院的监检范围,锅炉的监检必须向自治区特检院提出申请由自治区院指派人来梧州进行监检,整个过程的时间安排可能会影响工期。

针对企业反映的这一诉求,市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主动积极向自治区特检院相关部门进行了咨询和协商,后经过与梧州分院的沟通,最终找到了解决办法:由自治区特检院专门授权梧州分院,指定专业技术人员对此工程项目的锅炉安装进行监检,既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也确保了整个监检过程中的质量与安全。

作为开展“企业开办指标百日攻坚行动”的牵头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与市发改委、市税务局等部门沟通,结合部门职能,紧扣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构建“一门进出、一套材料、一次采集、一日办结”的企业开办服务模式,并通过优化审批服务,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改革,实现了企业只要材料齐全,符合当场登记条件的,营业执照即办即得。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