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棋盘对决促交流提升
梧州市青运会象棋项目比赛落幕
2019-05-20 16:4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5月18日至19日,第三十七届梧州市青年运动会象棋项目的比赛在原梧州市体育局办公大楼举行,共有49名来自市区及藤县、岑溪等地的象棋爱好者到场参赛。经过两天共9轮的棋盘对决,选手廖千鋆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5月18日,选手在比赛中谨慎下棋。记者 杨扬 摄

据了解,本次象棋项目的比赛是2019年梧州市市民运动会比赛项目之一。比赛为个人赛,采用积分循环赛制进行,取得比赛领先名次的选手将得到参加今年广西区运会的资格。

5月19日,比赛进入到决赛日,现场气氛较为紧张,每一位端坐在座位上的选手都屏气凝神。棋盘上,他们时而诱敌深入,时而避实击虚,妙棋连连。参加比赛的49名象棋爱好者大部分都是拥有多年棋龄的高水平选手,比赛中唯一的女性选手何秀芳曾夺得广西第七届农民运动会象棋项目比赛个人第二名。

梧州市象棋协会副会长熊国坚介绍,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梧州象棋项目的水平处在全区领先地位,梧州棋手经常取得区级比赛的优秀名次。但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受缺乏组织、交流、培训等多方面原因的影响,梧州的象棋项目发展停滞不前,也鲜有梧州棋手脱颖而出。2003年梧州市象棋协会成立后,每年都组织象棋赛事,加强市内棋手的学习交流。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梧州市的象棋项目水平已得到明显提高,梧州棋手曾在广西第十三届区运会象棋项目中取得团体赛第一名的佳绩。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