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三岁以下婴幼儿“入托无门”
我市将出台方案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
2019-05-20 16:5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谭建幸 邱小军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谭建幸 邱小军)5月15日上午,梧州市卫生健康委、梧州市计生协会、长洲区卫生健康局、梧州市中医医院及大塘街道办事处等10余家单位和组织,在嘉洋大厦广场开展了“国际家庭日”义诊宣传活动,发放卫生计生宣传纪念品800多份,接受群众健康咨询、意见建议400余人次。

5月15日是第26个国际家庭日,宣传主题为“爱心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积极构建家庭友好型社会”。据了解,“全面二孩”政策实施数年来,社会对婴幼儿托育需求不断增大,但是,目前幼儿园只接收3—6岁儿童,0至3岁婴幼儿“入托无门”,家庭照料负担较重。而据国家卫健委的数据显示,我国婴幼儿在各类照护服务机构的入托率仅为4.1%,近80%的婴幼儿由祖辈参与看护和照料。

记者从梧州市计生协会获悉,目前梧州市0至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不充分、供给不足等问题较为突出,各类服务主体提供的婴幼儿托育服务远未能满足社会的需求。即便算上公建民营、公助民办和公立幼儿园向下延伸的托幼班,供需差距亦未有根本改善。据梧州市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近日我国颁布了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梧州市已经启动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尽早出台符合梧州市情的实施方案。方案将按照“政府主导、多元共建,形式多样、满足需求,保教结合、以保为主”等基本原则,推动全市托育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