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加开周末专场 方便市民办理
交警部门就市民登记注册电动自行车相关问题释疑
2019-05-26 10:4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5月25日,在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前来办理注册登记业务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当天,市交警部门加开周末办理专场,为300多名市民提供了咨询、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业务。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近段时间前来办理登记注册的电动自行车,大多是旧国标车辆,新国标车辆较少。在办理现场,不少市民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车辆为何无法上牌”“‘超标车’上牌需要什么材料”“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是否还需更换牌照”几个方面。同时,大部分市民因使用的电动自行车型号不在《自治区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注册登记目录》,或未能提供购买电动自行车的增值税发票等原因,而未能办理登记注册。

对此,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对市民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了释疑。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杨梓翌表示,梧州市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过渡期原本在2017年就已经结束,目前属于延期使用,延期至何时结束,以下一步公布的官方通知为准。因此,由车管所发出的新旧国标电动自行车号牌、电动车临时号牌,均不需要再到车管所更换号牌,市民可以正常使用。

目前,车管所依据“旧车旧标准、新车新标准”的管理办法,为旧国标电动自行车上旧国标牌,新国标车辆上新国标牌。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需要注意的是,销售发票开具日期在2019年4月15日前的旧国标车辆才能上牌,目前市民再购买旧国标电动自行车,已经不能登记上牌。同时,市民可通过登录原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官方网站,对准备购买的电动自行车车辆型号进行查询,购买在“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目录”内的新国标车辆。

杨梓翌提醒,在电动自行车上牌资料方面,不少市民出示的是电动自行车销售商家开具的收据,而不是税务机关开具的增值税发票。但是按照相关登记管理办法,无论新旧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办理登记注册时均需提供税务机关开具的购车发票(增值税发票)及合格证原件。电动自行车销售商家手写的收据和机打收据,均不能办理登记注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市交警部门目前正在筹建三县一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便民点,近期将向社会公布,方便市民就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业务。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