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干部帮扶 典型带动
​藤县多举措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2019-05-27 09: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郑彬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藤县在推进脱贫攻坚中,采取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办法,实施多种帮扶激励措施,不断加大帮扶与引导的力度,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促进脱贫摘帽工作。

该县以村为单位,开展贫困户、脱贫户和帮扶联系人“三方”见面会,由脱贫户介绍脱贫经验、体会和脱贫后享受的政策,使得贫困户现场受教育、受启发、受触动,打消脱贫后无法享受政策的思想顾虑,增强脱贫的主动性。至4月底,全县共开展“三方”见面会520多场次,参与贫困户9000多户,帮助贫困户解决问题1100多个。

同时,藤县以“扶贫车间”、工业园区为依托,以用工市场为导向,以贫困人口就业主动脱贫为目标,实施“一人就业,脱贫一户”扶贫计划,激发贫困人员的内生动力。为了实现贫困人员通过培训实现就业、收入稳定的目标,藤县投入300万元培训资金,开设多个培训班,根据贫困人员的爱好和特长,指导参加培训班报名,提高人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达到培训一人,录用一人。而且,资金重点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加大贫困人口创业帮扶力度,并做好后续服务。17个乡镇全部建立了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266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基本开设了就业服务窗口,迅速传递区内外企业招工信息。目前,全县建设各类就业扶贫车间200多家,吸纳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900多人,贫困户人均月增收1800元以上。

此外,藤县出台了脱贫攻坚扶持特色种养业发展实施方案,对优质水稻、粉葛、猪、牛等20多个产业进行奖补扶持,大大激发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90%以上贫困户实现了产业覆盖,推动贫困户、贫困村高质量、高效益脱贫。 (郑彬昌)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