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货物源源不断运向各地
梧州口岸赤水作业区封关运作
2019-06-06 09: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近日,梧州口岸赤水作业区封关运作,充分发挥铁、公、水联运的优势,加快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为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赤水作业区位于浔江南岸梧州临港经济区内,处于西江上游。这几年,赤水作业区码头吞吐量不断增加,持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从2016年的货物总吞吐量254万吨,到2018年的728.85万吨,集装箱业务连年增长。

近年来,我市以首先实现赤水作业区扩大开放为主攻方向,统筹协调开展口岸扩大开放的各项建设和准备工作。特别是2018年6月,梧州口岸赤水作业区扩大开放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后,我市组织专门力量,整合优化资源,投入大量建设资金,用近一年的时间,全力以赴推进赤水作业区现场和非现场的基础设施建设,满足赤水作业区封关运作条件,推动外贸集装箱业务正式开通。目前,赤水作业区岸线长514米,已建成五个2000吨级泊位,其中,三个集装箱泊位,两个散货泊位,外贸监管区面积约七万平方米。

近日,记者在赤水作业区看到,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货物正源源不断从这里运向各地。“封关后,货车可经由通道通过卡口,在电子设备采集车辆信息后,电子栏杆抬起即可放行。”通过西江临港赤水港务有限公司监控信息中心监控屏幕,监管人员可以对整个作业区进行监控,对进出口监管卡口了然于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赤水作业区封关运作,不仅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发挥港口码头在区域经济中的辐射带动作用,有助于今后建设成为大宗货物的集散中心,并向西江流域的铁公水联运中心迈进,也将进一步丰富我市对外贸易形式,提升我市对外经济发展水平。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