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紧抓机遇建设绿色示范园区
2019-06-10 09: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近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在梧州掀起热潮,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干事热情。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专题学习、动员讨论及新媒体宣传等方式推进学习研讨,引导园区广大干部职工对标先进,力争上游,携手开创园区新时代,助力梧州高质量发展。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精神的需要,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赋予梧州新定位新要求的需要,是新时代加快梧州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兴循环经济、创千亿园区”的需要。

真正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具体工作实践中

解放思想,关键在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六破六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作为解放思想、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根本抓手。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党工委将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行动,坚决推进“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工作,争当“东融”门户,从思想源头上进行跨越性突破,认真查找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基础设施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不足,真正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激励入园企业注重创新加快创新

改革创新,一方面重在革除积弊,清扫慵懒散漫,提升改革实效性、坚定改革执行力,另一方面要紧抓企业创新、平台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要通过完善项目工作机制和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完善项目建设责任制度,推动担当实干的科学机制,激励园区广大职工干部锐意进取,激励入园企业注重创新、加快创新,不断提升园区发展的层次和水平,全面提升软实力,为加快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内一流的产业园区夯实基础。

做大做强八大循环经济产业集群

扩大开放,是要把外部的资本、技术、人才、市场管理等要素与本区域的资源、生态、政策等优势结合,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延伸拓展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提高分工水平,深化产业链、价值链合作,最终实现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对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而言,就是要坚决执行“东融”战略,发挥毗邻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抢抓机遇意识,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准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项目招商落地,借“东融”东风,做大做强园区八大循环经济产业集群,谱写新时代梧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鼓励干部职工为园区发展担当作为

担当实干,一是在思想上高度自觉,树牢“我要干,我想干”的工作态度;二是行动上以真本领论英雄,“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通过不断学习提升理论水平,不断实践提升业务素质;三是体制上树立激励担当尽责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建立完善激励机制,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树榜样,立先锋,选用奋发实干和干有实绩的干部,营造“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园区领导班子要带头推进工作跟踪问效,带头抓好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的联系服务,带头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深入研究分析工作推进情况,提出困难、问题的具体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法,加强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三年三工程”活动,鼓励干部职工为园区发展担当作为,为“兴循环经济、创千亿园区”打造人才舞台,提供坚实保障,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