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爱心城中涌 温暖学子心
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考生护航
2019-06-08 09: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每年高考期间,系着黄丝带的爱心送考车已成为我市一道特别的风景。6月7日,上千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司机再次组成“黄丝带”大军,继续为高考学生提供志愿服务,让爱心在全城涌动。

6月7日,在梧州一中考点,考生参加一年一度高考,一名考生忘记带证件,现场值勤的骑警马上护送她返回学校拿证件。李煜荣 摄

爱心与考生同行

7日6时40分,参与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司机谢厚峰,准时从宝石小区出发前往云龙小区接送报名预约“点对点”服务的考生。早上沿路车流量不大,谢厚峰一路畅行至云龙小区,后视镜上的黄丝带在晨光的照耀下愈发鲜艳。

“小卢,我到了,你可以下来。”谢厚峰打电话通知考生小卢。6时53分,背着书包的小卢和妈妈一同上车。“我在梧高考试,要到七中集中再和同学们一起乘车出发,谢谢你啊。”小卢一上车就连声道谢。谢厚峰连说:“不用谢,这算不了什么。”

一路上,谢厚峰认真驾驶,偶尔和小卢聊两句天气、路况等,帮助他放松心情。下车时,谢厚峰鼓励小卢放轻松,争取考个好成绩。谢厚峰已经是连续八年参与爱心送考活动,接送考生100多人次。谈及初衷,他淡淡一笑:“其实就是给学生们行个方便,能帮就帮,没什么的。”

梧州出租车协会秘书长何上雄介绍,今年高考期间协会发动组织300多辆出租车参加爱心送考,并制作爱心车贴和倡议书,希望为考生们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以轻松的心态迈入考场。

应急施援助赴考

为协助爱心送考车辆安全、快捷地接送考生到达考点,市公安交警部门对爱心送考车辆实行优先通行。每当爱心送考车到达考点门口时,交警在旁指挥车辆停靠,并贴心地提醒考生是否有物品遗留在车上。

市公安交警部门还安排了骑警在考点门口值勤,考生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可向民警求助。7日上午,一名考生来错梧州一中考点,现场值勤的交警当即安排车辆把考生送往正确的考点,考试未受耽误;下午,一名黄姓考生忘记带准考证,现场值勤的骑警马上护送她返回二中拿准考证,然后及时送回梧州一中,往返只用了十多分钟。

高考期间,梧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也安排了28台大巴车分别接送梧州高中、二中、七中、八中的考生,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在学校、考点现场指挥车辆通行、停靠及考生上下车;梧州市重机协会的100台摩托车首次加入送考队伍,成为护航高考的一股机动力量。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