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广西紧急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2019-06-09 10:40    广西日报   

原标题:我区紧急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6月5日以来,我区河池、桂林、柳州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遭遇洪涝灾害,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洪水。预计12日前强降雨将持续影响我区,降雨时段集中,雨势猛烈,天气和水情形势十分严峻,发生持续性强降水和区域性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6月8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紧急部署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

据全区自动站雨量统计,5日8时到8日8时,有3个乡镇的雨量超过300毫米,最大为南丹县城关镇334毫米;200-300毫米有河池、桂林、柳州的26个乡镇;100-200毫米有6个市的70个乡镇;50-100毫米有11个市的120个乡镇。预计强降雨天气将从我区北部逐渐向南部扩展,大部地区过程总雨量100-300毫米,桂林、柳州、河池和贺州的一些乡镇过程总雨量超过300毫米,湘江干支流、柳江干支流、洛清江、龙江、刁江、桂江干支流、贺江、蒙江、北流河、西江中下游等江河将出现3-10米的涨水过程,柳江上游、桂江、湘江、龙江、贺江、郁江部分支流等江河可能出现超警洪水;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梧州等地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5-20年一遇洪水。

自治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要求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各项预防避灾措施抓细落实,切实减少人员伤亡,组织力量抢修被毁道路,安置好受困群众;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抗灾救险预案和各项准备。

根据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前一段防汛抢险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克服“防汛年年有、每年都一样”的思维惯性,提前研判、统筹部署,把风险和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防范措施做得更扎实一些,把抢险救援准备得更周全一些,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坚决杜绝群死群伤;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地矿、消防救援等各个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地要尽快建立健全会商研判、工作指导、应急力量,科学调度、信息传递报送、应对处置等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合作联动、高效顺畅的工作体系,全力以赴抓好这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记者/周映原文编辑/蒋士元)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