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增殖放流 保护生态
梧州市渔政部门在泗洲村放流鳙鱼苗约70万尾
2019-06-21 10:1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6月20日,梧州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管理科组织工作人员,在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码头开展鱼类增殖放流行动,投放鳙鱼苗约70万尾。

6月20日,在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工作人员将鱼苗投入江中。记者 蒙敏莹 摄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对准备投放的鱼苗进行现场称重和验收,确保这批鱼苗的质量和规格均达到放流标准。随后,工作人员把鱼苗投入江中,一尾尾鱼苗迅速游离岸边。据了解,梧州市渔政部门计划在2019年度增殖放流各类鱼苗300多万尾,自今年3月1日禁渔期以来,已经开展了四次行动,共增殖放流鱼苗270多万尾。其中,鳙鱼鱼苗80多万尾,赤眼鳟鱼鱼苗60多万尾,鲢鱼鱼苗约138万尾。

“我们预计在禁渔期结束前完成所有鱼类的投放。”梧州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江水流动大、水温相对较高,为放流的鱼苗提供了良好生长环境,同时,禁渔期制度的实施及渔政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有利于放流鱼种健康成长。鱼类增殖放流行动持续开展,还有效增加了西江鱼类的品种和数量,对保护及恢复西江流域鱼类自然资源和水生生物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