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永远的初心 对标的榜样
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在梧州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9-06-24 09:4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6月23日晚,《永远的初心·黄文秀——八桂楷模发布仪式》在广西卫视频道播出。百色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派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在梧州市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黄文秀扎根一线、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2016年,来自百色市田阳县农村的黄文秀,从北京师范大学硕士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响应号召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6月16日晚,她在雨夜行车赶回村里的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30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发布仪式上,黄文秀的同事、派驻村村干部、大学校友,以及黄文秀的姐姐,分别讲述了黄文秀如何满怀对党忠诚和为民情怀,把初心镌刻在扶贫路上的感人事迹。

榜样荡涤灵魂、砥砺初心、呼唤担当。不少干部群众在观看节目后表示,被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著坚守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所感动,将从她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前行动力。

长洲区倒水镇古道村第一书记李贵宁说,黄文秀同志生前沉下心、放下身,为所派驻贫困村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就是对实干为民、无私奉献的生动诠释。他表示,同为扶贫一线的干部,自己将以黄文秀同志作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各项扶贫工作,让更多老百姓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新成果。

万秀区夏郢镇里秀村“90后”第一书记罗宇说:“黄文秀是扶贫干部的楷模,她甘愿作百姓的一盏灯,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指引着我们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扶贫没有退路,只要确定了就义无反顾前进,她还没有完成的,我们要替她完成。”罗宇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处于关键期,他将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用更加务实的作风告慰楷模,以脱贫攻坚工作实效助力乡村振兴。

当晚,市委宣传部、梧州日报社等部门单位组织了党员干部收看节目,并以此次收看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黄文秀的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向上、扎实工作,营造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曾韵)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