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户口迁移三个工作日可完成
市公安局户政部门缩短业务审批时限
2019-06-26 10: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亮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亮)近日,梁女士到石鼓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入业务,按照以前的流程,需要到派出所、市公安局办证大厅办理手续,至少五个工作日方可办妥。现在只需到迁入地派出所提交申请,审批流程均在网上进行,不到三个工作日就全部办好。

为让群众享受到 “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与实惠,今年6月起,市公安局户政部门通过资源整合、权力下放和流程再造,提高办事效率,缩短户口业务审批时限。

市公安局户政部门进一步简化户政业务审批程序,户口业务审批大幅提速,不但方便市民,也降低了行政成本。其中,夫妻投靠、父母和子女投靠、工作调动、人才引进等户口迁移业务受理审批权限下放至派出所,审批期限由五个工作日缩短至三个工作日;由派出所完成审批的姓名变更、民族成分更正等项目,审批期限同样缩短至三个工作日。

此外,由县级以上户政部门审批的收养落户、回国定居人员恢复户口、港澳台居民回大陆定居恢复户口、宣告失踪人员寻回恢复户口等户口登记业务,以及更正出生日期、更正性别等项目,审批期限由十个工作日缩短为五个工作日。居民因紧急事态急需办理户籍业务时,市、县户政部门和户籍服务窗口联动开通“绿色通道”,居民可享受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信息、优先办结等服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