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山村有好景 引来八方客
——藤县宁康乡都帮村发展乡村旅游小记
2019-06-27 09:1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岳诗

梧州日报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岳诗

仲夏时节,暑气逼人,藤县宁康乡都帮村的村民们却倍感舒畅清爽:进村道路完成硬化,无论出行还是休闲都很方便;大界岭的盆地小气候“留住”清凉,十分适合游客前来游玩。正因如此,一拨又一拨的客商和摄影爱好者、旅游探险者接踵而至,村子人气很旺。

宁康乡处于藤县最北端的崇山峻岭之间,当地群众长期以来广种杉树,蓄积木材资源,森林覆盖率超过90%,让这里成为“气净、水净、土净”之地。近几年来,宁康乡经过不懈地开展精准扶贫,解决了贫困村的路、水、电、房、产业等问题,农村人居环境和产业发展基础得到改善,休闲旅游业开始发展起来。

这也是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肖贻标到村里开展工作后,念念不忘的一件事情。

“把游客从大山之外吸引过来后,还要让游客住好、吃好、玩好,拍出与众不同的风景照片留念,才算拥有一个完美的乡村旅游体验。”肖贻标目标明确地说。他迅速把村里的景观和资源汇总整理成招商手册,在今年5月初邀请曾经参与过县里各大风景区规划的藤县商会会员到村里考察,当即就收到了投资意向反馈:村中一段两米多宽、两公里长的小河道,四季清澈、缓急相间,终点还有小瀑布,很适合开发漂流项目。

“碧野阡陌的村居布局,加上大界岭上丰富的古茶树资源和云海景观奇象,地点虽然偏僻,但发展休闲旅游业有自己的特色。”年轻的都帮村党支部副书记黄林凤兴奋地说。最近有不少人远道而来游玩采风,村民们看到了旅游业的发展潜力,非常支持村里发展旅游业。所以,村集体土地合作社顺利流转了3000多亩土地,按照整村发展乡村旅游的总规划干起来。

在驻村干部和村民的齐心协力下,都帮村巩固杉树、松树、八角种植,打造吴茱萸中草药种植基地的“3+1”扶贫产业正付诸实施。同时,保护古楼、古树,复原酒坊、腐竹坊、茶坊土法制作工艺,修缮观景设施等发展乡村旅游的工作,也在加快推进。

“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将在明年通车,最近的高速互通出口离村里不到六公里,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来发展旅游业。”肖贻标充满期待地说,“这样,我们的绿水青山才能变为金山银山,让村民富起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