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上游来水迅猛 镇街一夜成河
苍梧县六堡镇遭受洪灾 应急救援工作有序开展无人员伤亡
2019-06-27 09: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连日来,桂北、桂东地区出现了一次历时长、范围广、雨量大的降雨过程,江河水位急涨。6月26日清晨,苍梧县辖区内的大平河、六堡河突然出现大幅度涨水过程,并出现了全市最大降雨量,达到227.4毫米。雨汛叠加影响下,当天上午,六堡镇发生洪涝灾害,洪水淹没了镇区许多楼房的一层。苍梧县立即启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市、县两级的各路应急救援队伍往六堡镇迅速集结,解救、转移被困群众。

据了解,由于受灾区域周边山体长时间受雨水冲刷,应急救援队伍在去往六堡镇的途中多次遇到塌方,救援人员只能徒手对掉落石块进行转移,并使用机动链锯对树木进行切割,一边清除路障,一边行进灾区。第一批抵达灾区的救援人员,及时解救了塘坪村一名被洪水围困在村委附近一棵树上的村民。

随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六堡镇卫生院被洪水围困,约60人被困院内的情况。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已进入灾区的特勤中队、河西中队、水上中队50名消防员及8辆消防车前往处置,成功解救被困群众。

当天11时30分,六堡镇街洪水开始缓慢退去,退水后的六堡街一片狼藉,当地职工、商铺业主、居民开始清理道路上的垃圾和淤泥。13时,救援人员抵达受灾最严重的九城村,由于村中桥梁已经被洪水淹没,河面宽度约100多米,深度不明,无法通行。武警和消防救援人员调集皮划艇、橡皮艇,运送战士进村搜救。

截至记者发稿时,六堡镇内受洪水围困人员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未发生人员伤亡报告,后续抢险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

又讯 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当天凌晨,受强降雨影响,我市辖区河段除了东安江支流六堡河、干流木双镇河段出现涨水外,龙江合水村河段、思良江夏郢镇河段、大平河凤仪村河段也出现了2至5米的涨水过程,导致苍梧县六堡镇、梨埠镇、京南镇、木双镇,万秀区夏郢镇等地的自然灾害风险等级升高。当地政府部门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转移危险区域的居民。此外,我市其他各江河水势平稳且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我市仍以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局部会有大雨。由于土壤水分含量较高,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防范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