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
——全市开展“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综述
2019-06-28 09: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静樑

梧州日报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静樑

宣传扶贫先进典型,增强脱贫攻坚合力。5月下旬至6月中旬,我市“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在各县(市)举行,接地气、有温度的宣讲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七位获得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发生在脱贫攻坚中的感人事迹和成功经验。

内外合力构建扶贫格局

2018年,我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56795名贫困人口脱贫、85个贫困村出列,苍梧县实现脱贫摘帽。

据了解,各级各部门联合开展“党群同心·共筑脱贫梦”、脱贫户贫困户帮扶干部“三方”见面会等系列活动,各行业深入开展 “百企扶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累计实施项目300多个,帮扶村(社区)211个,帮扶贫困群众35833人,构建起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有效激发贫困地区脱贫内生动力。

我市在自治区组织开展的2018年市、县扶贫成效考核“四合一”实地核验工作中,获得“较好”等次。全市脱贫攻坚战取得成果的背后,涌现出了一批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党员干部的缩影。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我市在全区统一部署下组织开展“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宣传先进人物、创新举措、典型案例,营造良好氛围,增强脱贫攻坚合力,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干部和群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尽锐出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深入一线讲好扶贫故事

在宣讲会上,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蒙山县人社局派驻陈塘镇朝垌村第一书记罗瑞永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队员选派管理、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培训教育、就业扶持、资金投入等方面内容进行宣讲。

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广西丰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军分享了他对扶贫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讲述了企业如何认真执行党的各项脱贫攻坚政策,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立足岗位、勇于奉献的经验做法,以及在扶贫工作道路上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企业家要通过自身产业做大企业经营的优势,结合当地农村(的)特色去开展合作,其实就是社会扶贫需要的东西。”市工商联副主席李文海说。他带着听课的干部群众走进龙圩区新地镇龙窝村新富民果蔬专业合作社、思贤村海飞面食加工厂实地了解扶贫产业发展及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有关情况,向干部群众介绍企业家应该如何参与脱贫攻坚,并畅谈脱贫致富思路办法。

梧州市政协办公室综合科科长黄能讲述了各县(市、区)政协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政协委员在行动”活动,积极扶持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故事,列举了政协机关、政协所属的各党派团体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实践举措。

在他们的宣讲中,有立足岗位、勇于奉献的经验做法;有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带头光荣脱贫的亲身经历;有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带领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生动故事;有扶贫济困、甘于奉献,出色完成扶贫任务的实践案例……他们,为我市今年打好脱贫攻坚战擂响战鼓。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