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建行梧州分行教你如何建立和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2019-06-28 16:30       

征信是指为了满足从事信用活动的机构在信用交易中对信用信息的需要,专业化的征信机构依法采集、保存、整理、提供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的活动。征信记录了个人过去的信用行为,这些行为体现在个人信用报告中,就是人们常说的信用记录。

个人信用报告是系统全面记录个人信用活动,反映个人信用状况的文件,是征信机构出具的记录过去信息的文件,是个人的“经济身份证”。可帮你的交易伙伴了解你的信用状况,方便你达成经济金融交易。

个人怎样建立和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呢?

一要爱护自己的个人身份,不要出借身份证件,防止个人身份被盗用。这是爱护个人信用记录的第一步。

二要合理安排个人信用消费,避免不必要的还款负担,个人应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合理安排信用消费,不要过度“透支未来”。

三要养成尊重契约、履行合同的好习惯。我们办理业务时,应仔细阅读合同条款,特别是免责条款,以防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同时应明确自己的法律责任和义务,避免因不了解责任和义务而人为造成负面记录。

四要养成随时关注自身信用记录的习惯。应主动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如果个人认为本人信用报告的内容与实际不符,可以向当地中国人民银行的分支机构或发生业务的金融机构提出异议申请。

来源/建设银行梧州分行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