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多部门联合整治扰民夜宵摊档
同时抽检餐具及食品原材料
2019-06-28 10:4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曾颖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曾颖)入夏后,梧州市夜宵摊档的生意逐渐兴旺,而关于夜宵摊档扰民的投诉也逐渐增多。6月26日晚,梧州市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对潘塘公园、原棉纺厂宿舍周边的夜宵摊档开展整治行动。

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前期摸排、走访中发现,市内的夜宵摊档普遍存在占道经营,以及噪声、油烟扰民等问题,尤其是潘塘公园、盛业大厦及原棉纺厂宿舍一带,经常有人占用店铺周边人行道摆摊设点。夜宵摊档摆设不规范,也带来了不少问题:食物残渣、垃圾等随地乱扔、乱堆,污水横流,同时,一些卫生意识淡薄的经营者任由食物原材料随地乱放、生熟食混放。

当晚,由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梧州市生态环境局,以及大塘、角嘴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成的执法队伍,首先来到潘塘公园荷花池周边巡查整治。在一家卖田螺的店铺,执法人员检查了经营者的健康证、营业执照等证件,以及店铺购买食品原材料的索票索证情况。执法人员还对店内原材料进行了抽检,执法人员叮嘱经营者:“食品安全很重要,你们以后进货一定要索票索证。另外,你们要切实负起门前三包责任,不能在店铺门外乱堆放垃圾。”对此,店铺经营者表示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工作,做到守法经营。

在当晚的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夜宵摊档并没有严重的占道经营行为,可店铺内存放着多套折叠桌椅。此外,一些群众投诉比较集中的店铺当晚并未开门营业,因此执法人员无法进行详细检查。下一步,梧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夜宵整治行动,加大力度整治重点区域及屡教不改经营户。

据悉,此次行动共检查烧烤摊点1家、夜宵门店23家,下发监督意见书1份、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限期办照通知书4份。同时,此次行动还对夜宵门店的餐具进行抽检,对河粉、鱼蛋等食品原材料进行抽检,共抽检10批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