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2019年度职工养老缴费基数调整
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将分段缴费
2019-07-04 08:5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吴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吴茵) 7月2日,记者从梧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获悉,根据自治区有关文件要求,广西2019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标准有所调整,从7月1日起,灵活就业人员申报缴纳2019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时,要分段进行缴费。

分段缴费以5月为分界点

根据自治区有关文件,自今年5月1日起,按全区城镇非私营单位和城镇私营单位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4925.1元,作为核定2019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月缴费基数上下限的指标。其中,缴费基数上限为14775.3元,下限为2955.1元。

梧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年7月1日起,灵活就业人员申报缴纳2019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时,将分段进行缴费。其中,2019年1至4月的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由参保人员根据桂人社发〔2018〕54号公布的八个缴费档次,任选一个申报缴费(档次缴费基数见表一)。被征地农民则在缴费标准上扣除政府给予的1071.2元补贴后进行缴费。

2019年5至12月的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则由参保人员在上年度全区全口径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60%和300%之间自行申报缴费(即在2955.1元至14775.3元之间自行申报缴费基数),也可以参考社保机构提供的八个缴费档次,任选一个申报缴费(档次缴费基数见表二)。被征地农民则在缴费档次上扣除政府给予的1892元补贴后进行缴费。

灵活选择档次需到窗口办理

根据计算,在缴费标准调整后,灵活就业人员参加2019年度梧州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年缴费金额最低可以减少625.6元,最高可以减少3131.2元。但工作人员提醒,从今年7月1日起,银行网点、官方微信公众号、“梧州社保通”APP及网上服务平台缴费只能选择固定档次。如参保人员需要灵活选择2019年5至12月养老保险费档次的,则需要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前台服务窗口办理参保缴费。

此外,7月1日起,参加2019年度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统一按核定月缴费基数的60%(即2955.1元)作为缴费基数。灵活就业人员按统账结合方式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月缴费280.8元;按单建统筹方式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月缴费192.1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