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用好用活政策 深化开放合作
李杰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有关工作
2019-07-05 09: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7月4日,市长李杰云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加快推进“东融”战略实施、防汛抢险救灾、噪声污染治理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两广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暨粤桂联动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会议、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梧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自治区部署和会议要求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对接、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好用活政策,抓住机遇,发挥梧州区位优势,深化全方位开放合作,积极向粤港澳大湾区先进生产力靠拢。要进一步突出担当实干,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把粤港澳先进要素与梧州优势相结合,努力在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中作出梧州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我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纪要》精神,对我市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要求,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防汛抢险救灾指示批示精神,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值班值守;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部门间信息沟通,完善联动机制;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广西)发展的若干意见》系列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认真弄通学透文件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强化部门联动和配套保障,确保文件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谋划,对照文件要求,结合梧州实际,确定我市“东融”的建设项目,以项目建设推动更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沟通对接,争取自治区给予更多支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梧州市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送审稿)》,要求结合我市建设规划和用地现状,科学合理划分声环境功能区;加强执法力度,合力综合整治噪音污染。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并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吴浩岭、姜云飞、苏颖、邱锡荣、匡伯彪、徐文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彤华参加了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