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加强监管巡查 落实防控工作
方春明到我市调研督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9-07-04 08: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柳双)7月3日,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到我市调研督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方春明一行来到梧州市新利畜牧有限公司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该企业是国内首家从公猪站、配种妊娠、产房、保育到育成环节全程采用空气过滤工艺建设的猪场。方春明仔细询问企业猪场清洗消毒,以及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及生猪饲养管理等情况。方春明指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关系到企业利益、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企业要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做到封闭式管理,严控人员、车辆、物资流动,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健全猪场规章制度,加强饲养管理,对生猪排放的废弃物要进行无害化处理,做好养殖场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汇报。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和巡查,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随后,方春明前往苍郁高速大坡服务区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站。方春明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检查站生猪调运检查人员到岗就位、后勤保障和车辆检查情况,并查看生猪调运检查登记台账。他表示,生猪调运检查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环节,要严格值班值守,确保生猪及其产品调运各项监管工作落实,对调出和调入梧州的生猪及其产品进行规范查验或查处,严禁外疫传入。要进一步明确检查程序,规范操作,认真检查登记运输车辆检疫合格证明、车辆备案表等有效证件及运输动物种类、数量、临床健康状况等情况,对证物不符的或发现有病死猪要立即控制运猪车辆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置。梧州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突出重点,严格落实关键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刘俊,梧州市领导姜云飞陪同调研。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