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强化司法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两院”专项工作调研
2019-07-04 09:1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7月2日至4日,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题调研组,对我市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协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做好听取和审议“两院”专项报告相关工作。调研组组长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凌云担任。

7月2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的专题汇报及有关部门情况介绍,围绕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谢凌云指出,自治区和我市都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要按照优化营商环境总体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服务举措。市县两级法院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妥善审理各类涉企案件,减轻企业诉累。要突出司法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保障作用,加强诉讼服务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推进解决执行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谢凌云强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既是司法工作,更是民生工作、社会治理工作,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主动加强与各方面沟通协调,汇聚公益保护合力。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内在规律和基本要求,开展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明确检察监督职责定位,优化监督理念,坚持保护社会公益与促进经济发展并重、加强法律监督与促进依法行政并重、加大办案力度与确保办案质量并重。要加强公益诉讼理论创新成果和重大典型案件的宣传,让社会各界熟悉、理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积极意义,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阳永煊主持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