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田七”将迎二次拍卖
起拍价有所降低
2019-07-05 10:5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还有11天,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奇丽公司”)的房地产、生产设备,以及“田七”商标将再度迎来拍卖。据悉,奥奇丽公司旗下多项资产的首次竞拍于6月12日结束,因无人出价,遗憾流拍。根据淘宝网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显示的公告,第二次拍卖将于7月16日上午10时开始。

根据淘宝网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显示的竞拍公告,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整体拍卖奥奇丽公司所有的位于梧州市园区一路1号土地使用权,梧州市旺甫外向型工业园区A7、A8土地使用权及地上的房屋、建筑物,生产设备(牙膏、湿巾),以及“田七”等57个商标。

第二次竞拍与第一次竞拍相比,奥奇丽公司旗下资产估价保持不变,仍为2.33亿元,但起拍价降至1.39亿元,较此前减少了2300万元。同时,竞拍人需拍前缴纳的保证金也从3260万元降至1300万元,降幅过半。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首次拍卖中,竞拍人被要求“需是牙膏生产行业全国前二十名或者与行业领先企业有合作关系”。而在二次拍卖中,这项要求被删除,只留下“拍卖成交后一个月内,在梧州厂区的生产线恢复‘田七’牙膏的生产,不能在外地生产牙膏”这一要求。同时,拍卖公告中表示,梧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对买受人恢复牙膏生产给予五年优惠政策支持。

负责此次拍卖的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邱法官表示,在第一次竞拍前,已有感兴趣的企业通过电话详细咨询拍卖事项,但最终还是无人出价。奥奇丽公司旗下多项资产的二次拍卖降低了起拍价和标准金,起拍价的降价幅度是在相关法律规定的20%范围内。

而对于竞拍人需要是牙膏生产行业领先者这一要求为何删除,邱法官解释称,拍卖平台无法筛选竞拍人的具体身份,竞拍人只要按照拍卖流程缴纳保证金,就可以参加拍卖,因此在二次拍卖中将这一要求删除。对此,广西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招商服务局的相关人士也表示,从招商方面看,删除这一要求相当于降低门槛,有望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参与竞拍。他分析,通过此前了解市场情况获悉,牙膏生产行业全国前二十名的企业本身已有生产线,或许难以再兼顾“田七”品牌重塑的重任。去除这一要求后,或许能有更多与日化类有关联度的实力企业参与竞拍。

另外,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所有的“建国”“卫齿宝”“爱尔齿”“川参”“里外”“奥奇丽”等13个商标,也将于7月16日迎来再度拍卖。其二次竞拍的起拍价为229.35万元,全部商标评估总价为409.56万元。与首次拍卖相比,该资产降价近57万元。

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4日16时,与奥奇丽公司旗下资产相关的两场拍卖,尚无人报名。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