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三个聚焦”助力“三农”
农发行梧州分行大力支持农业农村薄弱领域建设
2019-07-13 11: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吴欣原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今年上半年,农发行广西梧州分行以“三个聚焦”为重点,大力支持农业农村薄弱领域和薄弱环节建设,优化信贷结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发挥政策性银行“补短板、调结构、惠民生”的调节作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农发行梧州分行在业务发展中落实扶贫优先的原则,重点支持具有扶贫带动作用的项目建设。该行在项目营销申报时注重业务发展与脱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在上半年申报并获得审批的10个项目中,扶贫项目有6个,贷款金额30.58亿元,占比为61%。在信贷投放时,该行优先保证精准扶贫贷款需求。1至6月精准扶贫贷款投放4.93亿元,占总投放的59%;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7.64亿元,比年初增加2.28亿元,增幅8.99%,高于贷款平均增速,累计带动、服务建档立卡贫困群众23.01万人,为支持地方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农发行梧州分行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一直致力于对农村地区和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2019年6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52亿元,占全部贷款的75%;涉农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5.63亿元,增幅12.15%,比贷款平均增速高出4.19%。

农发行梧州分行今年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回归金融本源,“抓大不放小”,积极推进民营、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截至6月末,该行小微企业信贷客户数量增幅62.5%;贷款余额为38.38亿元,与上年末相比,增幅129%。上半年,该行成功对首个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民营小微企业投放涉农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实现了对民营小微企业信贷支持的新突破,有效落实了金融监管部门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目前,三家民营小微企业的授信方案已获得审批,正在落实投放;各县(市)的一批民营小微企业也正在积极营销拓展中。这些民营小微企业涉及六堡茶加工、农作物种植、农产品加工等,将对该行支农范围和层次形成有益补充,进一步拓展该行支农的广度和深度。       (吴欣原)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