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部门联动齐抓共管
李杰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9-07-12 09: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7月11日,市长李杰云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传达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和自治区主席陈武讲话精神,研究下一步非洲猪瘟防控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层层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坚决做好非洲猪瘟各项防控工作。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部署精神,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明确责任,严格防控,迅速行动,坚决把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紧盯重点环节,按照最严格的标准,采取更精准、更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养猪场(户)、生猪调运、生猪屠宰、生猪市场、疫情跨境传播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强化责任追究,对渎职失职、防控工作不落实等行为必须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涉及众多领域和产业链各个环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齐抓共管做好防控各项工作。市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制售病死猪肉、私屠滥宰等违法犯罪活动;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和综合执法,加大监督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严防带病猪肉及其制品流入市场;农业农村部门要对全市范围内生猪养殖场、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动态掌握疫情防控情况和生猪调运等情况,决不允许病猪进入我市或从我市过境流到外省。要加强舆情监管和引导,坚决打击造谣、传谣行为。要加强措施,切实抓好生猪及其产品的有序调运,稳定生猪供应和生产,保障肉品市场有效供给及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稳定。要举一反三,加强研究谋划,科学养殖,推进我市生猪产业转型升级。

副市长吴浩岭、黄振饶、苏颖、邱锡荣,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彤华参加了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