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梧州市交警部门推出网上游戏“上学路上小标兵”
2019-07-16 16:0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陈雄文 黄逸洁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陈雄文 黄逸洁)进入暑期,中小学生出行需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相对增多,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网上游戏“上学路上小标兵”,让广大中小学生可通过轻松有趣的问答游戏,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增强文明出行意识。

“梧小旺是梧州市一名四年级的学生,今年十岁了,为了让自己学会独立,小旺经常自己上下学,小旺可以选择哪种出行方式呢……”近日,一名交通安全小伙伴“梧小旺”走进了梧州市不少中小学生的生活中。原来,“梧小旺”是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的网上游戏“上学路上小标兵”中的人物,进入游戏的学生们可以通过与小旺的“共同旅程”,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

“游戏轻松有趣,孩子参与的热情很高,挑战成功后非常开心。”家长邓静表示,孩子第一次玩游戏时,没有答对公交车视野盲区、骑自行车该如何正确过马路等题目,后来,经过再次挑战,终于答对了,这样的学习形式让孩子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记忆更为深刻。

记者向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在游戏中,交警部门精心设计了11道题目,涵盖了横穿马路、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车辆盲区等多个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学生的答题,家长们也能够清楚知道孩子对于哪一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了解得不够深入。同时,每道题目后都附有答案及详细交规解释,学生在玩游戏之余更能进行全面性的学习,增强安全出行意识。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