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店四车间”解决留守人员就业问题
夜村村链式扶贫产业车间初显成效
2019-07-16 16:0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陈金钊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陈金钊)今年以来,龙圩区大坡镇夜村村投资30万元产业扶贫专项资金发展链式扶贫车间,有效解决了村里留守人员就业问题,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夜村村扶贫车间已成为梧州市力推的县市区扶贫车间示范点。

夜村村链式扶贫车间模式为“一店四车间”——即农资便利店、富硒水稻碾米加工车间、电器手工加工车间、电锯板流水线车间、灵芝加工车间。7月11日上午,刚忙完家里活的41岁的贫困户黄靖然,按时来到村里的电器手工加工车间上班。黄靖然家庭属于因学致贫,“我文化水平低,全家有七口人,经济负担重。由于孩子还小,我无法到广东打工,现在,我在自家门口灵活就业,平均每天能挣六七十元,1个月满勤就有近2000元钱收入,基本可解决一家人的基本生活开支。”黄靖然一边进行电子产品加工一边说。

据了解,大坡镇夜村村空巢老人、留守妇女较多。夜村村2018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28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29人。2019年,村委牵头投资了30万元产业扶贫专项资金发展这个链式扶贫车间,建成了“一店四车间”,有效解决了村里50人的就业问题,预计可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超8万元。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