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召开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2019-07-23 09:43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7月22日,市政府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总结上半年经济发展工作,分析研判经济运行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李杰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任务,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杰云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市经济运行实现企稳回升,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承压”的特点,企稳回升的基础不断夯实,但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各级各部门既要看到发展的势头,也要认识到不足和差距,进一步增强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优势转化为生产力,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切实把下半年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李杰云强调,要千方百计稳住农业,抓好养殖和特色种植,集中精力开拓粤港澳市场。要集中力量提升工业,加大力度、加强统筹、加快速度,全力支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积极争取中央、自治区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支持,提高资金、人力资源等要素保障水平;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要转变工作思路,站在企业的角度做好帮扶工作,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掌握、及时解决,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推动停减产企业加快复产、稳产、增产。要想方设法发展服务业,围绕服务业的基础指标精准发力,优先抓好本地企业帮扶,在抓实批发、零售、餐饮、住宿等传统服务业的同时,谋划陶瓷、石材交易市场建设,积极培育服务业发展新动能。要攻坚克难加快项目进度,盯紧重大项目建设,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土地征拆、审批等要素保障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原因,研究解决的路径和办法,确保项目工程有头有尾。

市领导吴浩岭、马辉、姜云飞、邱锡荣、匡伯彪、徐文伟参加了会议。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